12月07~12月12。
2016年手帐安排决定的一周。
各有分工又不分彼此。
巨大但书写体验绝佳的Happy Planner作为家庭生活规划日程。关于纪念日。购物清单。支出明细。等等。
工作日程及随手Memo本交给轻省便携的hobonichi weeks。
一日一页话唠日记,hobo文库。
personal size活页(目前是Gillio croco black mat)用来做读书记录。
最近几天在复习法语。
当初只学了个入门,三天打渔两天晒网。现在想要捡起来再学下去,不是容易的事情,但值得尝试。
Gillio Giramondo Grey本来想作为旅行用本,装护照以及随手贴点票据,但最近暂且拿来写了彩墨试墨。


双十一没有买什么东西。
双十二都补上了。笑。
加厚的磨绒床品。灰紫色。新的手冲咖啡壶。Chemex coffee maker。给家里的梨花木咏春壶配了同样梨花木的羊脂白的公道杯。美浓烧的筷架。飞利浦电动牙刷的刷头另囤了一盒。


周四的时候收到来自倩的圣诞礼物。
光屁股的sonny angel. 应该是今年的圣诞套装抽选。这个光屁股娃娃我一直没有追。却意外得到几个来自朋友的礼物。去年圣诞的时候安安有送我一只,今年又来了两个。三只目前已经摆成一队。在书架上安家。


周五收到之前预定的茶叶。
今年的秋茶一出来,我就在相熟的老板娘那里预定好。
往年买的永春佛手和铁观音。今年想着王先重口,佛手他不一定喜欢,遂想换成大红袍。结果是三样都买了一些。


周六下午爸爸妈妈来家里涮羊肉火锅。
吃得很开心。
羊排肉剔骨切片,涮起来比羊里脊肉口感要好。
余下的羊骨,留待下次煲汤。
冬季体虚,羊肉羊汤最是滋补。
吃完饭刚好给爸爸沏一壶大红袍,爸爸长年喝茶,嘴巴极刁。这次他到说不错。我说今年大红袍出得不好,我没敢多买,只秤了一点最贵的一档的,往年500一斤只算中等。
王先婚前极少饮茶,第一次来我家,爸爸沏茶的时候他还喝不出是乌龙茶还是黑茶红茶。跟我在一起了之后渐渐的也分的清楚。之前泡一壶径山茶给他,他说绿茶太淡没滋味,从此断定他只适合乌龙茶和普洱。
这到让我想起红楼梦里刘姥姥二进荣国府,贾母递给她一杯妙玉所烹的老君眉,她只说:“好是好,就是味道太淡了,再熬浓些就更好了。”讲给他听的时候也笑他,可比刘姥姥。

评论(6)
热度(89)

© Lillianrose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