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27~01月01。

陆陆续续收到来自朋友们的新年礼物。

宜兴红茶。开了包尝了一下。不像同样是红茶的金骏眉那么热烈来势汹汹。它是婉转含蓄的。喜欢。


这阵子的读书记录好像怎么写都不舒服。想着近期还是收一个阅读架吧。方便抄录。


收了两套来自日本作家手作的粗陶作品。

浓缩咖啡杯碟及甜点盘。以往总是不太敢轻易收浓缩咖啡杯。我这样豪情牛饮没事就干了这碗恒河水的女纸,hold不来。拿到手倒觉得OK。只不过以往的一杯变作两杯饮。咖啡也变得耐喝了起来。只是倒咖啡的次数多了有点麻烦。

另收了两套来自美利坚的vintage树脂银刀叉。老物件之美。无法抗拒。


Sarah Waters的《Affinity》本周读完。不出所料的Waters风格。“意料之外,情理之中。”。有点欧亨利的感觉。不过Waters更加写实,笔触也尖锐绝望得多。小说结尾意料之外的转折亦是全书的高潮。看到此处简直汗毛林立鸡皮疙瘩掉一地。构架跟《Fingersmith》很像,但觉得还是没有《Fingersmith》好。果然内心的TOP 01. 不是轻易取代得了的。笑。


周三晚上下班之后一个人去了影院。认识王先之后我再也没有享受一个人观影的专注。最近常常在想。婚姻而已。又不是非要做连体婴儿。我们两个人都是。如果有自己想独自去做的事就该去做。于是跟王先说明。自己去看了《老炮儿》。当然电影票还是王先赞助的。哈哈。

电影的后半段,坐在右手边的女生哭得厉害。六爷在小饭馆里哆哆嗦嗦端着杯白酒老泪纵横时,我摘下眼镜默默地擦干了眼角。2015观影list以一部如此优秀的华语电影收官。满足。


01月01。元旦。

王先不休息。要去上班。我和爸妈开车去了外婆家。买了新鲜的食材。亲自剁馅儿包饺子。爸爸的腰不好,他的活儿我都包了。下午回家的时候带了点饺子回家。预备王先下班后的晚饭。

明天爸妈要来家里。买好了啤酒水果和羊排。家里的汪星人也可以跟着吃到羊肉了。开开心心的开个Family Party。

亦祝愿大家。新年快乐。诸事顺遂。


评论(11)
热度(72)

© Lillianrose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