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06-3月13。
草莓🍓的季节来了。
跟同事一起合买了一箱丹东的牛奶草莓。
这周基本每天晚上除了喝茶就是草莓。

周二的下午在家里尝了之前朋友送的玫瑰花冠茶。和普通的玫瑰花茶不同,这次的不是花苞而是半开的花冠。所以一遇到热水就可以在杯中缓缓盛开。十分有趣。且汤色较普通的花苞玫瑰浓郁。很喜欢。估计这包喝完还要再买的节奏。

周六和王先背着包去了图书馆。
好几年没去,发现市图书馆又高大上了许多。自动还书并能自动分类的机器。书籍在传送带上扫描之后自动分进它该归属的类别的箱子里去。然后运送到楼上,再由管理员上架。
还书借书完之后没有太多停留。我跟王先说,陪我顺路去旧家走走。
图书馆附近的住宅区。小学二年级到初三毕业的时候的家。
那段时间是我童年里最值得回忆的时光。
我带王先沿着我当年放学回家的路一路走,看到举目破败的社区。生锈的栏杆。剥落的墙面。只剩下黄土野草的花坛。我跟王先说,这里以前有石凳石桌。那里的凉亭。以前柱子还是深红色的。现在已经褪了颜色。我放学回来就在那附近跳皮筋呢……
王先本来以为我看看院子就走。我说,我要上楼看看。我上了楼,站在已经不是我家的门前,一瞬间有种想要敲门的冲动。
我跟王先说,里面的结构装修可能早就变了,毕竟11年了。但我至今能梦见的家,在我潜意识深处的家,还是这里。所有的摆设布局我闭上眼睛清清楚楚。
回家的路上我发了照片给妈妈看。她说这片都要动迁了。你看是不是都没什么人住了。
我没跟他们说。我看见它破旧成现在这样。好难过。

我还记得每年5月,早晨起来一开窗户,那扑面而来的槐花香。

评论(10)
热度(38)

© Lillianrose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