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。
阅读是这个月的主题。
基本没有添置新文具。书买了一些。读了几本。
太宰治《人间失格》。
谷崎润一郎《阴翳礼赞》。
张氏《怨女》和《小团圆》。
原版的《L'ignorance》依旧进度缓慢。并不急。耐心弄懂每个词的意思。做好笔记。

清凉的夏夜阅读井原西鹤是一桩妙事。
旧年买的一套粉青色弟窑鸳鸯壶,品杯是梅花形状,用来泡永春佛手。
日本文学所传递出对性与爱,生与死的豁达,是他们的人生哲学和审美观中重要的基础。男女欲情,世事变迁,如同一场花开花落,最后付诸大海,一物不存。井原西鹤深得禅意真味。让人读得心里澄明如镜。

孕15周。
疯狂的想念茶叶的香气。
悻悻然去淘了一只粗陶茶炉。待冬天点燃煮茶喝。搭配棉麻的刺绣茶席,日式煮水的铁壶。
只惦念着冬天,冬天就好了。唯独另收了两把白宣纸团扇,算是给这个夏天一个交代。未来的长夏只能手握团扇期盼冬天煮雪烹茶围炉夜话了。竟然有点悲桑。

买了两条连衣裙。
黑色的ASOS孕期小黑裙。喜欢的一字前领。后领则裁剪较深,隐隐露出脖颈以及肩胛骨。
略带灰色的蓝紫色Mayarya,掺了丝的棉麻,手触柔软舒适,腰间系带,可自由调节。
喜欢这两条裙子的设计。都是孕中孕后俱可穿的款式。高腰A字型。实用性极强。

一双杏色羊皮凉鞋。4厘米防水台,9.5厘米后跟。第二双这个高度的凉鞋。趁脚尚未浮肿,又有折扣,先试穿了买回来。等卸货之后再踩。

粉色的Foreo Luna mini 2代,去年的一棵草。终于拔下。洁面之后觉得毛孔呼吸顺畅,清透许多。坚持使用,听说对闭口有奇效。

周末去博物馆看展览。
玉器和三星堆。
古蜀国的历史断档。依旧烟雾缭绕没有头绪。当代考古学基本以碳十四判断出土文物年代,偏偏立于春秋初期的古蜀国出土的大量青铜器,无法根据碳十四的测量获取更多信息。
在秦之前,人们曾普遍认为那片土地一片蛮荒并无文明的踪迹。三星堆的出现推翻了这一论断。
传说大禹治水后已立九鼎,说明也许在远古的夏就已经存在青铜器。但九鼎杳无踪迹不可寻觅,所以依旧存疑。

喜欢看这些展览。先古时期人已不在,器物穿越时空与今人相遇,带着匠人的气息,主人的信息。这是一种跨越生死与时空的交流。令人着迷。

评论(7)
热度(68)

© Lillianrose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