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1~7月29。
大暑。
受到台风影响而来的气流,据说会带来大暴雨。
这阵子空气潮湿,浓云低垂,雾霭频频光顾。室内空气湿度一度飙升至80%。大暴雨却化为缠绵的梅雨。淅淅沥沥不肯大落。
阅读的时候读到关于古代线香的一段文字。忽然想起家里有白檀和惠安水沉的线香。雨天的湿热沉闷,似乎适合烘热后挥发的气息。泡了一壶朋友送的老白茶。点燃一支水沉。手摇凉扇,终于耐下浮躁的心来。
晚饭后和王先下楼踱步。居住的小区有一泉活水引入,夜晚可以听见蛙鼓声。池塘里的睡莲初放。雨后泥土潮湿的腥气和青草的芬芳。耳鼻眼都瞬间变得清朗。

去图书馆还书。
用两周时间读完张氏翻译的国语版《海上花列传》。没有想象中喜欢。尽管由她推荐翻译,终究外地人无法读出吴语的好。人物描写尚好。印象深刻的是黄翠凤的辣,张蕙贞的懦,李漱芳的痴,吴雪香的憨。

在网上订书。赶上亚马逊活动,满200减100。和王先凑了一单。属于我的有四本书。一本主题咖啡相关的工具类。一本小说。两本散文随笔。
这几年,网上买书,只看简介或是朋友推荐,并非每本都符合自己的味蕾。一些无用的书,丢弃觉得不太尊重。和几个朋友商量再三,他们亦觉得如此。于是决定将各自觉得无用的书互相转赠,即可内部消化,说不定对方喜欢,又不至丢弃浪费。
尽量良性循环,环保、物有所用。分享,而不是取悦。重要的是学会关心和爱惜别人。

上月月底下单的一本鸵鸟皮Gillio。经过反复挑选,终于在本月月底收到。
对Gillio的品控越来越没信心。尤其纹路类的皮子,除了基本的没有瑕疵的要求之外,更对纹路的分布有自己的喜好。先后换了两本。最后终于在邮件里敲了一段英文说明自己的要求,然后发过去。第三本收来实拍果然满意。感叹下次还是直接文字说明效率来得高些。
粉色。一脸的痘痘皮。
很久之前Gillio曾经出过一个系列的真鸵鸟皮活页。记得有大红,黄色,墨绿。后来下架许久不见踪影。那会儿觉得自己有密集恐惧症。拿到手大约会管不住自己不停地想要替它挤痘。
大约这会儿是这颜色太娇嗔,即使有痘也是豆蔻年华十三四岁的少女,扑面而来都是青春期的味道,可以容谅。
使用几天。皮质并没有想象中烂软。比epoca皮厚实很多,带着真皮的韧劲儿。手触略生涩。圆滑润泽并非它的属性。外柔内刚。感觉它也许是个Gothic Loli。甜美无害的外表下隐藏着小小的叛逆邪魅。嘴角上扬微微露出嗜血的尖牙。甲之蜜糖乙之砒霜。有人敬而远之,有人却中毒颇深。

除了本子,这几天另收了两个星巴克的杯子。蓝色的是泡菜国今年6月夏季的鲸鱼海洋系列其中一款随行杯。杯底有只小鲸鱼在水球中浮动。双层玻璃的金色水玉则是台湾今年情人节的限定款之一。其实都算是略过季绝版的款式,偶然看到,发现某宝价格已经攀升。搜差价小能手火速附身,找到全网最低的一家,买完就下架。
杯子控无法剁手。
纵容自己适当的恋物之心。因美对人有滋养。

意大利电影《完美陌生人》。
周末的午后和王先窝在沙发里看完。
几对男女隐藏在爱的名义之下的欲望,嫉妒,妄念,自私。不能给予自己安乐和自由,也无法给予对方,却又要求对方提供填补,令自己满足。
猜疑,欺骗。要求对方始终不变,却又无法控制自己的私欲。这是一部小成本小众电影,但人物冲突矛盾剧烈,非常精彩。
想到很多人对待他人的方式,好像在清点他的行李。只是确认它在不在,一定要在可控的范围里占有,而非认真对待,享受彼此的存在。
比较深刻的关系应该是,吃对方剩余的食物,能当着对方的面暴露自己。让对方去做想做的事,成为想成为的人。自己要与自己的心平和丰盛地相处在一起。
心躁动,情亦难深。心贪婪,情难久长。

评论(5)
热度(45)

© Lillianrose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