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月。
国庆。
欢天喜地的假期。
王先要照常上班。所以基本用来陪爸妈。
火锅趴。5号下午收拾好,等王先下班回来开饭。家里的汪早早趴在餐桌下面等着吃肉肉。<(▰˘◡˘▰)>

有朋友月底要回国。拖他帮忙在成田机场Traveler's Factory收了一套成田限定。原本只想收护照款,后来想想来都来了就把标准款也收了吧。
箱根的木扣挂饰。铜质的富士山吊坠。一个深棕色的防尘袋。

上个月中旬海淘的奶粉,沐浴露和维生素D滴剂顺利在假期前收到。
又收了一套薄荷绿的babycare婴儿肩带。本来想生完再买,不必着急,后来发现有折扣,于是就下单了。其实还很喜欢樱花粉,但想到以后反正是宝宝爸爸背,粉色不太好,遂选了也很好看的薄荷绿。
套装有夏季替换装,夏天透气轻薄,又送了两个口水巾,可以搭在两个带子上,保护宝宝不会磨到脸颊。很贴心。


去图书馆借了三本书。
阿加莎·克里斯蒂《云中命案》《阳光下的罪恶》。
吉田兼好《徒然草》。
阿婆的书看不腻。
罗贝托·波拉尼奥《2666》。872页。
适合漫长孕期慢慢啃完。读完晦涩艰难的第四部分,像爬过高耸缺氧的雪山。


电影《Swiss Army Man》。
中文译名《瑞士军刀男》。
一部魔幻现实主义荒诞剧。
电影前半段和王先一起吐槽无厘头荒诞的剧情设置,笑得停不下来。电影最后20分钟的时候却怎么也笑不出来,取而代之是沉重的叹息。在电影结尾演职人员表出来的时候,伴随着主题曲,我竟忍不住泪目。王先说这部电影是笑着笑着就哭了。
看似荒诞,实则厚重。
所有真正意义上的魔幻现实主义荒诞剧的背后,都是孤独至极抑郁的灵魂,而抑郁的结局要么是死亡,要么是自我的救赎。
想起鲁迅曾在1923年写过的一篇杂文《娜拉走后怎样》,这篇文章是针对易卜生的戏剧《玩偶之家》女主角的最终选择而做的进一步阐释,鲁迅最终得出了这样的结论:娜拉不是堕落,就是回来。
5星推荐。

评论(15)
热度(71)

© Lillianrose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