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31-11月12。
立冬。
清霜冷絮,枯树吟独。
秋暮冬初。
这是属于红柚。柿子。石榴。芋头和甜栗的季节。

异国他乡的朋友回国。带回一套成田限定TN。
迫不及待用起来,想象它们渐旧的样子。
三支秋冬季口红。铁锈红。正土色。姨妈红。非常喜欢。

天冷极了,冬夜,小睡片刻,忽然被一阵莫名其妙的饥饿感唤醒。起来热了一杯牛奶,吃完一小把葡萄干,还耐心地敲了两个薄皮核桃,感觉自己好像一只失意的松鼠。

早起的咖啡,晚睡的牛奶,是昼与夜的支撑。

外套换成羊毛大衣,酒红色高领毛衣。黑色八分阔腿裤,穿了4年的牛皮马丁靴,已经从刚买回来的油皮棕变成深棕。

新买的豆浆机。刚刚拿出来用。热腾腾的特浓豆浆,含在嘴里捧在手里,让人心安。
另外买了很多花生,莲子,薏米,红豆和紫薯。想要尝试各种米浆。感觉这个季节是适宜的。

双十一收了一台德龙咖啡机。家用的泵压复古式。一直手冲或者用摩卡壶煮来喝,觉得足矣,但咖啡狂不收一台意式咖啡机总是觉得缺点什么。败回来试试。也许咖啡豆油脂会出的真的和摩卡壶煮出来的不同。

不知道是否是季节原因,抑或是生理上荷尔蒙的变化,心理上渐渐老态下来。
最近总喜欢在傍晚把窗户开一条小缝儿,凛冽的风吹进来,让人清醒。迷恋上听昆曲和尺八。
心里明明白白,知道青春是缓缓过去了。在那不多的可供自己试错的年齿中,也曾慌乱又充满热情地活过,想起来就像是「在堆满东西的房子里寻找什么,每一件都拾起来看看,却又都不是。」

评论(4)
热度(76)

© Lillianrose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