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ek 46。

今日持续阴雨。

初冬的凄风冷雨。

上午去超市购买食材。

黄油,苹果,沙拉酱,香肠,火腿,吐司面包,意大利面,小番茄和乌冬面。

想买的蓝莓品质不尽如人意,没有买。

中午蒸鲢鱼头,做剁椒鱼头。煮宽面,用剁椒鱼头的汤拌面吃。辛辣刺激。一道菜一碗面足矣,酣畅淋漓。

午后S午睡。王先用手持吸尘器吸尘,清理卫生间。我在厨房做苹果派。一整个下午闭门不出。

和派皮,炒软派馅儿,把派皮铺进派盘,推进烤箱,看它因受热变得胖鼓鼓。香脆的派皮和甜糯温热的苹果派馅儿,热咖啡水汽升腾,听着落雨声,觉得这是初冬最应有的光景。


夜间大雨滂沱。听到排水管里雨水流动的声音。

冬日夜晚,好的事情是家里只餐厅一盏亮起来的灯,喝到热茶或热咖啡,炖煮热汤暖粥,或小餐厅里喝酒。

用新到的kono分享壶4人份的大壶冲咖啡。

两只同样是樱木手柄的分享壶,左边的那只因时光和使用的痕迹,呈现出好看的光泽和颜色。有点老木头的质感了。

和王先一边喝咖啡吃余下的苹果派,一边听他说话。王先近期在挑选音响。给予他一点选择的意见。

冬季阅读,休憩,净化,过滤,最重要的是内省。

随着年纪的增长,越来越喜欢朴实敦厚的情感。

好的亲朋关系应该是,不必常相见,淡如水却能相见欢。告别之后,还有余味。

评论(3)
热度(29)

© Lillianrose. | Powered by LOFTER